學校有模擬餐廳出菜作業  真的對我們這群新手小朋友來講  一場很好的教育

我還是搞不太懂  chef 的喊單  喊太快了  我連菜名都聽不太清楚  想到以後的實習餐廳 

真是人生最大的考驗 ! 同學說 chef 的速度是按照外面餐廳chef 的步法一模一樣

我至要適應 和 了解 chef 說話和需求  我就不用太擔心往後的實習經驗了


本來有1位同學 要退出Ferrandi  因為不退費的關係  她繼續待

她說 : show 妳覺得 Ferrandi 是一間好學校嗎 ?  這裡chef 根本不是專業法式教授

我回說 : 對我來講 這是一間好學校  但是我們的 chef 不是很理想的老師 ( 目前 )

她說 : 藍帶比這裡好太多了 ( 奇怪 ! 她之前告訴我Ferrandi 比 le cordon bleu 專業多了 )

唉 ! 因為對chef 的成見 也連帶對Ferrandi 學校 也有了成見 !


現在慢慢有在了解廚具的法文了   也建立了信心   希望下週我的 sous chef 值日生 順利結束

與同學相處也平常心對待了  現在也在觀察每個人的本性 和 個性

真的可以從小細節 去發現這個人的本素是怎麼樣的 !

告訴自己 : 分數是慢慢 + 的 ( 相處的評分 ) 別一開始把對方當死黨朋友

也告訴自己 : 分數別一直減 ( 相處的評分 ) 妳認為的朋友 卻不把妳當朋友

我們沒有參與對方過去的生活  我們沒有資格去評論 和 批評  

所以我只好從自己做起  :  用眼去看  去學習每個人 包括自己的缺點

不斷的改進自己  才會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  靈活運用於工作和生活

加油喔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